如何快速看懂一家上市公司:以蚂蚁为例|公开课

一休 开智学堂

2021 年,开智公开课年度主题为「金钱与人性」。从了解一家公司入手,是认识二者的一个好途径。

公司就像冰山,泡在信息海洋中。有人站在几百公里远,看到了冰山的一个侧面;有人站在冰山上空,看到了冰山露出海平面的全部;有人戴着着透视镜,看到了海面以下的可见光部分;有人则穿上了潜水设备,深入到海面以下阳光照射不到的地方。

那么,如何建立对一家公司的最小全局认识?

2 月 9 日(周二),开智优秀校友、信息分析和认知阅读课学员董志辉,与你分享他的经验。董志辉是厦门大学技术经济学硕士,对具有网络效应的各类科技公司有浓厚的研究兴趣,现担任香港某资产管理公司持牌 RO。

用信息分析高阶模型,带你探究蚂蚁集团 IPO 过山车的秘密,欢迎大家来到信息源头!

时间:2 月 9 日(周二)19:42

形式:线上直播(链接将在群内公布)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先思考以下问题,带着问题听讲,收获更大哦。

  1. 蚂蚁IPO被叫停怪谁? A:马云大嘴巴,外滩金融峰会上“教育”了监管机构 B:IPO抢筹太疯狂,监管层要给投资者降降温 C:蚂蚁披着科技外衣赚金融的钱,不厚道

  2. 请问哪里可以下载蚂蚁集团招股说明书? A:蚂蚁集团公司官网 B:上交所网站 C:巨潮资讯网 D:港交所披露易 E:以上都可以

  3. 马云是蚂蚁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吗? A:是 B:不是

  4. 马云是阿里巴巴的实际控制人吗? A:是 B:不是

  5. 蚂蚁集团是科技公司还是金融机构? A:科技公司 B:金融机构 C:都是 D:都不是

  6. 蚂蚁花呗和借呗的借款年化利率是 A:5-8% B:9-12% C:13-16% D:16%以上

  7. 现在很火的相互宝是保险吗? A:是 B:不是 C:不知道」

想知道答案吗?2 月 9 日晚,为你揭晓~

听开智公开课 看懂一家公司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