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认识自我,释放更多潜能?今天下午,胡淑珍老师直播分享来啦

一休 开智学堂

img

加入开智书友会,与 2000+ 优秀同侪共同成长,还有多重福利等你哟~ 今天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发展心理学博士,胡淑珍老师,将为开智「认知与改变·阅读训练营」的小伙伴们讲解动机心理学知识。加入开智书友会,就有机会获取旁听名额哦~

作者丨一休

本文为开智学堂原创作品

开智学堂(http://www.OpenMindClub.com)

img

你是为什么而工作学习?个人选择,还是环境所迫?你又是否思考过,人类的行为,是由什么决定的?如何才能给心理添加燃料,驱使自己持续往更好的方向前进?

以上问题,都是动机心理学能给你解答的。

今天下午,开智学堂「认知与改变·阅读训练营」课程组,特邀华东师范大学发展心理学博士,胡淑珍老师,为大家讲解动机心理学知识。欢迎旁听讲座~

胡淑珍老师简介

  • 华东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
  • 美国罗切斯特大学人类动机和发展实验室访问学者
  •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 德国威斯巴登积极心理治疗学院家庭治疗师
  • 儿童游戏治疗师

演讲大纲

主题:认识自我决定中的自我,释放更多潜能

1、自我是环境的映射,内部控制源并不总是内在控制源。

有些「内部控制源」是伪装的外在控制源,它让我们迟迟不能投入行动,且又反过来让我们怀疑自己。

2、信念可以增强内控感(自主感),这些信念又是如何形成的?

在有能力对自己的行为充分反思前,经常体验到意图与行为之间一致性的个体,更容易拥有自己能掌控的感觉。

3、内源控制需要维护,正如自我故事需要反复强化。

行动的产生,尤其是持续的复杂行动的产生,需要匹配「自我需求」和环境支持,缺一不可。

活动信息

时间:8 月 29 日(今天)下午 14:00

地点:线上直播间

参与方式:

如果你是开智阅读训练营全年班/秋季班同学,请留意课程群通知,即可参与讲座直播。

没有参与阅读训练营的同学,欢迎你加入开智书友会,你将有机会获得免费收听资格!已经有 2000+ 书友加入我们,就等你来!

加入开智书友会免费听大咖讲座 👇👇👇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