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士必备的技能?这本关于数据视觉化的书,现在免费赠你

一休 开智学堂

img

小伙伴们周末好呀~ 本周,开智学堂联合「机械工业出版社」,为你带来一本提升职场技能的书《用图表说话:职场人士必备的高效表达工具》,将数据视觉化,用新的语言、形式,更好地传递信息,助你高效工作。欢迎在文末留言,分享你的技能,一休将综合留言质量, 给 6 位小伙伴,送出这本书哦~

作者丨一休

本文为开智学堂原创作品

开智学堂(http://www.OpenMindClub.com)

img

img

内容简介

数据视觉化,一种新的商业语言,一项职场人士必备的技能。优秀的可视化图表在传达信息方面比任何其他形式的交流都更有力,在交流思想方面也远比一般的电子表格高效得多。

在本书中,数据可视化化专家斯科特·贝里纳托为你提供了一份基本的实践指南:

  • 可视化图表是什么?
  • 如何使用数据可视化的语言来打动和说服潜在客户?
  • 「交谈—画草图—创建原型」的流程是怎样的?它为视觉化的思维以及制作优秀的图表搭建体系?

本书不仅提供了一整套用于制作可视化图表的静态规则,还结合了可视化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

此外,本书还包含展示数据视觉化图表优点的小插图,以便你在实践中应用相关知识。帮助你把简单而乏味的图表转变成高效有力地表达思想的可视化图表。

作者简介

斯科特·贝里纳托(Scott Berinato)

《哈佛商业评论》高级编辑和、数据分析师、视觉化专家,同时也是一位获奖作家、编辑和内容架构师。

他自称为「可视化极客」,喜欢利用可视化的方法解决各类沟通问题。在《哈佛商业评论》任职时,他曾倡导使用视觉传达和讲故事的方法,成功推出了可视化语言。

img

名人推荐

这是一部优雅的书卷,将极具吸引力的图形图像与文本相结合,是一部「数据视觉化」的用户手册。《用图表说话》一书为「PPT 已死」的观念提供了一剂解药,但也为系统地使用、研究和应用这些新的、技术驱动的、视觉化的交流形式提供了有力论据。

——《选择》(CHOICE),美国图书馆协会的出版物

如果你想在现代的数据世界中轻松地遨游,那么,视觉化是一门必须学习的基本语言。《用图表说话》提供了一种深入的方法来使用这一语言进行清晰有效的交流。

——IDEO 总裁、CEO、《设计思考改变世界》(Change By Design)一书作者蒂姆·布朗(Tim Brown)

数据视觉化不是一种秘密的艺术,而是一项你可以学习的技能。这是一本当今职场必备的手册。

——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共同发起人、《社会物理学》(Social Physics)一书作者阿莱克斯·桑迪·彭特兰(Alex Sandy Pentland)

当今这个世界呈现出信息过载、颠覆性以及文化多样化的趋势,在其中,新的商业语言是视觉化。这本书教你如何制作有意义和有说服力的视觉化图表,帮助读者穿越层层噪音,与目标受众联系。无论你身处什么行业,这都是一份重要的指南。

——《是的!50 种经过科学证实的极具说服力的方法》(Yes! 50 Scientifically Proven Ways to Be Persuasive)一书共同作者史蒂夫·J·马丁(Steve J. Martin)

在当今的工作环境中,静态和忙碌的 Excel 图表根本没有了成功的机会。数据视觉化的素养对于新一代商业人才的重要性。

——Plotly 公司 CEO 杰克·帕默(Jack Parmer)

这本书为我们提供了清晰的指南来产生高效的显示效果。这本极具说服力的书籍应当成为任何想要学习数据视觉化图表的人们的切入点。

——塔谱软件公司(Tableau Software)统计部门副总裁利兰·威尔金森(Leland Wilkinson)

img

是不是觉得这本书很实用,想跟着学习呀?《用图表说话:职场人士必备的高效表达工具》各大网上书店有售。

img

除了购买图书,你还可以参加开智学堂留言赠书活动,免费获得此书。来了解本周互动话题吧~

img

互动话题:【数据视觉化】

  • 你是从事什么工作的,需要经常处理数据吗?
  • 你是用什么工具处理数据的,觉得它好用吗?
  • 你觉得数据视觉化,有哪些好处?

【参与方式】

如果你是开智书友会成员,请以「我是开智书友会 xx 分会成员」开头留言,一休将综合留言内容和点赞数(高质量、用心的留言更容易被选中哦),选取 5 名书友成员1 名非书友会成员作为幸运读者,每人获赠 1 本《用图表说话:职场人士必备的高效表达工具》(获奖名单将于明日 18:00 前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