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改版新呈现,信息分析3.0首次结业路演,欢迎围观

一休 开智学堂

开智英才四课第一课「信息分析」,十期课程结业路演即将开启,邀请你来围观。

用作品说话

结业作业,是开智课程的终极挑战,以项目驱动,与互不相识的同学组队在线协作,共同交出一份结业作品。

信息分析十期,已迭代到信息分析 3.0,经过全新改版,较之以往,结业作业的设计也有所不同。

不再是同学根据自己的兴趣确定结业主题,而是统一主题,从课程整理的顶级期刊信息数据库中,选择感兴趣的一本顶刊,运用课程的信息分析方法,讲透这一本期刊的信息分析结果。

比如:该期刊所研究的领域最重要的知识包括哪些?知识之间如何组织的?大知识点下包括哪些小知识点?该领域最重要的人物是哪些?谁最有影响力,或谁的研究是最主流的?

本次结业作业,课程组挑选了学员投票最多的心理学、经济学、社会学三大学科共 17 本期刊。这些顶级期刊,是中国学者在上面发表一篇论文,都足以发新闻的级别,它们代表了过去 100 年的心理学、经济学、社会学,它们就是学科历史。

想想,如果你的孩子是高三学生,不知道未来学什么专业。你给他看了世界上 42 个主流学科的顶尖论文。看看他对什么感兴趣?是不是比瞎蒙会好很多?同样,大学考研、考博也是如此。

作业设计的目的是什么?这是学习任意一个学科的第一课。成为业余的专家,不是跟着这个行业的专家后面,而是用更高维的信息、方法论碾压对方。这与传统学习方法最关键的差异是:过程中不存在老师,结论是你自己得出的。对提升年轻人的学术直觉、独立思考能力,是完全不一样的。

欢迎围观

信息分析十期结业路演,将在 6 月 7 日(周二)~ 6 月 9 日(周四)每晚 19:30 开启,连续 3 天。

是不是对结业路演充满期待了呢?参加结业路演的同学,将呈现出怎样惊艳的报告?会让你看到哪些学科的高维信息,又将如何颠覆你的认知?

扫码入群,一起观摩信息分析实战,了解习任意一个学科的第一课,了解如何提升自己的学术直觉、独立思考能力~

围观路演,还有机会获得信息分析十一期报名优惠哦~■

扫码入群,围观路演

扫码入群,围观路演

扫码入群,围观路演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