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本人格心理学教材,帮你破解人格基因

一休 开智学堂

开智君说

开智「行为分析」课程体系的建立,对比了数十本主流人格心理学教材的成果,你是否好奇有哪些教材呢?今天,一休选择 4 本与你分享,欢迎一起学习呀~

作者:一休 来源:原创

极简个性心理学 破解人格基因

图片

内容简介

在大千世界中,我们会遇见形形色色的人,每个人都具有鲜明的个性特征、复杂的一面和独特性,能否充分了解他人的人格和个性非常重要。正确地运用认识他人的工具可以帮助我们快速而准确地发现自我、理解他人,让我们在人际交往中游刃有余。

缺乏人格识别技能可能会:

  • 导致我们选错伴侣,入错行,或者误导我们的孩子;
  • 导致我们误解他人,产生不恰当的防御、抱怨或攻击行为;
  • 妨碍我们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 妨碍我们得体地避免冲突或制订反击计划,从而损害自己的利益。

作者基于自己对心理学和精神病学几十年的研究,将思考人格的四种方式结合起来,提炼出快速、简单的识人工具,帮助你:

  • 为每个丰富且复杂的独特个体描绘出人格的清晰写照;
  • 完善对人的直觉,认识人的本来面目;
  • 解析塑造所有人格特征的两大因素——我们与生俱有的基因和成长的环境;
  • 认识人在性格上的优点与缺点,了解人为何会有种种表现;
  • 更明智地选择应该接近什么人、回避什么人。

人格心理学入门

图片

内容简介

什么使人具有共同点?什么导致了人与人之间的差异?人性的本质是什么?心与身有何关系?童年的早期经验与成年后的人格特征有何联系?……心理学,尤其人格心理学一直致力于探寻以上问题的答案。

《人格心理学入门》(第 8 版)作者站在超然、中立、整合的立场,回顾了所有有代表性及影响力的人格理论,提出了人格理论的 6 大范型,涉及 15 种人格理论、18 位心理学家,通过追溯这 18 位心理学家的生平探寻其人格理论的源头和发展成熟。

作者还列举了大量真实的案例,对心理疾病的特征及其治疗做了深入探索。本书将带领读者从心理学领域科学严谨的学者到富有人文情怀的思想家那里,领悟人格研究的精华,探索理解人性、认识自己与世界的有效方式。

人格心理学

图片

内容简介

《人格心理学》是由美国迈阿密大学心理学教授查尔斯·S.卡弗与卡内基梅隆大学心理学教授迈克尔·F.沙伊尔合著的心理学经典教材。

两位作者在书中对人格心理学的相关理论进行了详细阐述与归纳,包括中人格的概念、研究方法、人格测评、人格类型、不同视角下的人格分析等,同时进行了系统探讨,能够让读者充分了解人格心理学的基本知识及研究领域中的前沿课题。

对于心理学研究者及心理学专业的学生,这本书能够帮助你从更全面的视角,系统了解人格心理学理论,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对于大众读者,这本书可以帮助你更好地了解自己、了解他人,通过分析和鉴别自己及他人的人格特质,获得更多启发与理性思考,做出更明智的选择。

人格心理学 基础与发现

图片

内容简介

《人格心理学:基础与发现》向读者介绍了人格心理学领域的基础和全新研究结果,包括遗传学、神经科学等领域的全新进展,特质、自我和身份认同、动机、认知等方面的全新发现。

本书是国外高校人格心理学课程的本科教材,作者玛丽安·米瑟兰迪诺女士用讲故事的写作手法向学生展示了个体差异的研究及他们如何成为这样的人。此外,作者还运用循证研究的方式解释了基因学、神经科学、认知学等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