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本教材,带你快速入门人格心理学

一休 开智学堂

开智君说:

开智新课「行为分析」课程体系的建立,对比了数十本主流人格心理学教材的成果,你是否好奇有哪些教材呢?今天,一休选择 4 本与你分享,欢迎一起学习呀~

作者:一休 来源:原创

人格心理学

图片

内容简介

本书是由美国迈阿密大学心理学教授查尔斯·S.卡弗与卡内基梅隆大学心理学教授迈克尔·F.沙伊尔合著的心理学经典教材。

两位作者在书中对人格心理学的相关理论进行了详细阐述与归纳,包括中人格的概念、研究方法、人格测评、人格类型、不同视角下的人格分析等,同时进行了系统探讨,能够让读者充分了解人格心理学的基本知识及研究领域中的前沿课题。

对于心理学研究者及心理学专业的学生,这本书能够帮助你从更全面的视角,系统了解人格心理学理论,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对于大众读者,这本书可以帮助你更好地了解自己、了解他人,通过分析和鉴别自己及他人的人格特质,获得更多启发与理性思考,做出更明智的选择。

人格心理学: 全面、科学的人性思考

图片

内容简介

本书主要从精神分析、新精神分析、毕生发展、基因、人本主义、认知、行为和社会学习角度展示了代表性人物的理论,以及相关临床和实验研究。

每一个理论都作为一个独立的单元来介绍,分别聚焦一个人格理论家的生平、理论、评价和反思。

本书介绍了每种理论的假设、定义、核心概念与研究方法,并揭示出这些心理学家的个人生活与专业研究怎样影响他们各自理论体系的建构,还探讨了在人格研究与人格评估中种族、性别与文化因素的交互作用,提供了大量案例、图表与数据,强化了读者对问题的认识。

本书适合心理学专业师生、相关研究人员和管理人员使用,可以让读者轻松掌握人格心理学的理论和研究。

人格心理学: 人性的科学探索

图片

内容简介

一直以来,人格心理学不仅是心理学研究的重要领域,也是普通读者非常感兴趣的领域。近年来,人格心理学已经进入了它的黄金时期,本书的第二版汇聚并及时更新了人格领域内各个方面的研究成果,见证了该学科的繁荣景象。

本书不是围绕传统的人格的宏大理论来组织内容,而是设计了有关人格功能的六个重要知识领域这种框架,以问题为中心展开论述。这种架构给人耳目一新之感,代表着当代人格心理学体系建构的新趋势。

这六大知识领域揭示了人格的不同侧面,它们分别是:特性领域(特质、特质分类和跨时间的人格特性),生物学领域(生理、遗传和进化),心理动力领域(心理动力、动机),认知经验领域(认知、情绪和自我),社会和文化领域(社会交互作用、性别和文化),以及调适领域(压力、应对、健康和人格障碍)。

本书既适用于心理学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和专家学者,也适合对人格感兴趣的读者拿来轻松阅读。

人格心理学

图片

内容简介

本书围绕精神分析流派、新精神分析流派、特质流派、生物学流派、人本主义流派、行为主义和社会学习流派这六大人格理论流派,进行了全面、系统、精辟的介绍与评价,并梳理了支持各流派观点的大量实证研究项目。

本书行文流畅、通俗易懂,穿插了众多著名理论家的生平故事与摘自新闻报道的有趣议题,强调运用人格理论解决实际生活中的问题,更提供了13个经典的人格测验

阅读本书,读者不但能掌握人格心理学的经典理论与前沿研究,更将深入了解自己的人格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