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写作的人,你好,写匠来了

一休 开智学堂

img

开智学堂自主研发的智能写作软件「写匠」,很多开智小伙伴已听闻许久,同时,也期待已久。经常有同学问一休,写匠什么时候上线,什么时候可以开放给我们用呀!好吧,在写匠开发团队的努力下,经过第一版、第二版的迭代,现在写匠第三版,终于正式与大家见面啦!关于新版写匠的种种,一休将在下文为你一一介绍,来看吧~

作者丨一休

本文为开智学堂原创作品

开智学堂(http://www.OpenMindClub.com)

img

1、写匠是什么?

在这个时代,谁也无法否认写作的重要。工作文档、微信沟通、个人笔记……然而,所有市面上已经诞生的写作软件,都不是围绕写作流程设计的

它更像是排版软件,这是 Word ;它更像是收集素材的大箩筐,这是笔记软件;它更像是个人事务整理,这是大纲软件;它更像是云端会议室,这是云文档类软件。

有没有这样一款软件?

当你写作文思枯竭时,它能帮助你,给你灵感;当你写作拖延症爆发,迟迟无法落笔时,助你写下第一个字词;当你写作激情澎湃时,能帮你自动管理版本,不再担心误删。

平时看到的美妙文字,能收藏起来,但不会干扰你正常写作;想将自己的作品,发给朋友们分享,无论 Word,还是 PDF,不同格式,统统一键导出;短短的心情日记也好,长长的正式图书也好,它都能轻松胜任。

这就是你需要的那款软件——写匠 AIWriter。

说起写匠的开发,那是一个漫长的故事,它始于阳志平老师建立文统的初心,试图在垃圾文泛滥时代,重新捡回中文写作的美好。

从 2016 年写匠第一版上线,到 2017 年写匠第二版上线,写匠走过不长不短的一段路。由于资金支持、开发团队变动等问题,写匠的发展并不顺利。

天上有行云,人在行云里。美好的中文总是动人的。阳志平相信:美好的作品,正确的初心,总会得到响应。

因此,从 2020 年 1 月开始,写匠团队重新组建,第三版,今天正式来到你面前。

img

2、写匠有什么作用?

它像一个小助手。

它会自动根据你当前正在写作的文本,提取关键词,推荐相应金句、知识;它能帮你检查字词、语法等错误;它还能帮你检查敏感词、违禁词,是否有违广告法。

它像一个写作老师。

来自写匠团队整理的 42+ 项目模板:

从日记、情书、家书、读书笔记、工作随笔;诗歌、散文、短篇小说、中篇小说、长篇小说;再到新媒体写作、商务写作、学术论文写作。它给你提供了可以参考的项目模板,搭建了写作的脚手架。

img

来自写匠团队整理的 10 万+金句与知识:

从沈从文、余光中等中国一流作家;再到卡夫卡、博尔豪斯等世界顶级作家的金句,它帮你整理得井井有条。喜怒哀乐、春夏秋冬、远古记忆,在阳志平老师的写作课上,学过的那么多认知科学科学知识点,从此更加具象。

img

它像你小时候的摘抄本。

你平时看过的、读过的好句子,可以自己收藏起来;同时,还可以看到写匠团队为你精心整理好的金句库、知识库。未来,还会有更多语料库上线。

img

当然,最重要的,写匠是独一无二的智能卡片写作系统。

写匠从众多伟大作家那里偷师卡片大法,比如纳博科夫、钱钟书、姚雪垠、卢曼、梅棹忠夫。将来自美国、中国、德国、日本,不同国家的卡片大法融于一体,并吸取了众多写作软件的优点,为你提供了卡片列表、卡片编辑、卡片拼接三种不同的卡片写作模式

不管是短短的诗歌文本,还是长长的图书文本,在写匠中,都是一个又一个项目。每个项目,都由卡片构成,一切皆卡片。每张卡片,你可以任性地写下一个字,也可以一口气写下上万字。长短由你。

卡片列表模式,为你提供了一个全局视角,可以纵览本项目中自己写过的所有卡片。

卡片编辑模式,让你可以专注于一张卡片的写作。从此,写作不再是摊开一个长长的 Word 文档,你只需要面对小小的卡片。

卡片拼接模式,把你所有卡片自动拼接成文。

当然,还有更多痒点等待你去发现:比如大纲模式,你可以任意复制、删除一张卡片,也不用担心自己写错或删错,因为,你写过的任意一张卡片都有版本记录;你删掉的任意一张卡片,都会好好地放在每个项目下面的废纸篓中,等你随时取回。比如全屏模式,这个模式之下,其他所有界面都将隐退,你的面前,只有当前正在写的文字。

img

所有的传统写作软件,一篇文章就是一篇文章。

如果你想在这篇文章中,插入之前某篇文章写过的文字,不得不花费九牛二虎之力,找到之前那篇文章的 Word 文件,然后打开;又花费九牛二虎之力,找到你想要复制的那段话,再粘贴到当前写作的文章中。此时,你写作的心情都没了。

而写匠,打破了文章与文章之间的区隔。

你所有项目中的卡片,都可以自动汇总。在当前正在进行的写作项目中,可以随时输入 command+i 快捷键,万能插入。不仅可以插入自己以前写过的,任何一篇文章中的卡片,还可以插入写匠官方团队给你提供的语料库,10 万+ 金句与知识。

img

3、如何参加写匠第一批众筹?

写匠是一个追求完美的写作软件,但当前它并不完美,还很简陋。你会发现,自己想要的某个功能怎么没有呢;你也会发现,有的功能设计太复杂。

但,与其坐享其成,不如加入创作。因此,写匠团队诚邀你来参加众筹方案。

我们相信,有价值的软件必然是付费的。你的注意力,比什么都重要。与其给你一个免费软件,再强迫你去看广告,不如选择付费。

我们也相信,有持续收入的软件才可以走得更长远。

我们还相信,与其说服你去购买一款软件,不如邀请你资助一个有趣的项目研发。

结合软件开发节奏,写匠团队分批推出众筹方案。写匠基础 VIP 服务的价格是每月 99 元,每年 999 元。

目前第一批众筹方案,今日上线(仅向开智老同学开放):

1)365 元:资助写匠开发半年,赠送写匠基础 VIP 半年(原价 594 元);

2) 999 元:资助写匠开发一年,赠送写匠基础 VIP 一年(原价 999 元) + 开智出品的写作丛书中任选一本;

3)2999 元:资助写匠开发一年,赠送写匠基础 VIP 一年(原价 999 元) + 快写慢改课程系列任选一门(基础班、中级班、高级班任选,价格最低的基础班也在 3699 元以上) + 开智出品的写作丛书中任选一本;

4)4999 元:资助写匠开发两年,赠送写匠基础 VIP 两年(原价 1998 元) + 快写慢改课程系列任选一门 (基础班、中级班、高级班任选,价格最低的基础班也在 3699 元以上)+ 开智写作丛书任选一本 + 写匠荣誉会员编号 + 专属客服微信群(优先内测新功能,以及与写匠团队交流)。

你可以将众筹方案理解为一个早鸟价,当然,我们更希望你理解为与写匠团队共建一个美好的写作社群,从软件上线的第一天开始,写匠团队将聆听你的声音,与你同行。

重要提醒:

在有赞支付后,请不要关闭页面,你将加入到一个写匠首批内测用户的课程(访问地址:https://m.openmindclub.com/ )。软件邀请码将分两波发送。

5 月 10 (周六)号下午,「快写慢改写作训练营」二期结业典礼上,阳志平老师将演示写匠内测版用法,给写作课同学发出第一波邀请码

接着,在写作课这波同学内测之后,写匠团队将修改完多数 bug 。

5 月 23 号(周六)下午,正式举办写匠新品发布会。阳志平老师将在新品发布会上做主题分享:《黑客与作家》,给开智老同学发出第二波邀请码

备注:开智文库写作丛书如下,

  • 史蒂芬·平克:《风格感觉》(已出版)
  • 马克·特纳:《古典风格》(下半年出版)
  • 阳志平:《文心三部曲第一本》(下半年或明年出版)

img

4、为什么我无法购买?

目前第一批内测,仅向开智老同学开放。

如果你之前从未在开智上过任何课程,抱歉目前无法让你直接付费购买。

我们相信,对一款软件的第一印象很重要,我们不希望早期不够成熟的产品品质,破坏了你使用写匠的热情。

为什么限定第一批参加内测的同学为开智老同学?是因为他们信任开智团队,了解开智文化,更容忍软件 bug,也有更强烈的意愿共建语料。

在第一批内测开放之后,写匠团队将尽快完善软件,同步放出更多内测邀请码。你也可以添加开智客服一休为好友,随时了解产品最新动态。

一休微信号:aiopenmind001。

敬请留意。■

参加写匠众筹体验全新写作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