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志平老师亲笔签名送书,来分享你的阅读故事啦!

一休 开智学堂

img

小伙伴们周六好呀,今天一休想听听大家的故事,然后送点小福利,往下看哈~

作者丨一休

本文为开智学堂原创作品

开智学堂(http://www.OpenMindClub.com)

img

4 月 23 日,是世界读书日,这天,一休与大家分享了 QQ、CC 和木木三位同学的读书故事,不知你是否看了,没看的话可以点这里看啦:阅读是一座避难所,世界读书日,我们采访了三位同学,与你聊聊他们的故事

这三位同学的故事,让一休感受到阅读的力量,感受到阅读带给人的变化。疫情期间,我们都受到了影响,都有过不安与焦虑。这个时候,你还在阅读吗?那些依然坚持阅读的人,是怎么做到的?

就像 QQ 说的:

当读书成为了一种习惯以后,其实并没有什么坚持一说。床边放一本书,睡前看一下,看到头晕的时候,刚好可以躺下睡了。

就像 CC 说的:

把书读通后,瞬间豁然开朗的感觉,加上阅读过程中的投入感,阅读完成后的思维清晰感。这些,抵消了我一天因琐事带来的烦躁不安和疲惫,也让我重新获得力量。

就像 木木 说的:

对我,读书像照镜子,能从更多面看见自己和真实生活;读书像搭车,带我去生活的维度所触不到的世界和时间;读书还像带着阿德涅的线团走迷宫,人生经历必然造起了很多面思维的墙,优秀的书能带我绕出思维的墙。能坚持读书,因为读书已经是一种习惯吧。

阅读是习惯,就像吃饭喝水一样自然;阅读中感受心流,抵消生活的带来的疲惫;阅读帮助自己推开思维的墙,进入更广阔深邃的世界……

你的阅读故事是什么?一休也想听听你的故事。参与就有机会获赠阳志平老师亲笔签名的《人生模式》一本哦~

img

《人生模式》是什么?

我们一辈子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不断调用脑力、金钱、时间、人力去完成人生发展的各种问题。或在社会洪流中夹持前进;或在家庭影响中摇摆不定;或在个人选择中奋进勇退。

在人生的不同发展阶段,反复复现的结构,是为人生模式。师法历史上的智者与前沿科学研究,可以发现,一些人生模式已经深深地影响了我们如何认识这个世界、认识自己;更可成为做选择时参考的框架。

作为一名在认知科学领域从业近二十年的工作者,阳志平老师在书中将那些影响人生发展的关键,总结为二十四个人生模式,分别是五大类:1、核心模式;2、行动模式;3、读写模式;4、人际模式;5、关于模式的模式。

img

《人生模式》为什么值得阅读?

《人生模式》预售时,已受上千开智铁粉与认知科学爱好者热捧。有读者激动地说:以前好多阳老师的文章都是打印下来看的,今天终于等到结集出书,必须闭着眼睛买买买!

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雷雳老师说

人生发展是发展心理学关注的核心主题。很高兴看到这本书试图以一个更宏大的视野,来整合前沿科学中的研究成果与人类历史上的智者经验,为我们介绍了那些影响人生发展的关键模式。全书既是志平二十年来的科学写作总结,也是二十年来众多心理学分支与相关学科关于人生发展议题研究的总结,值得向每一位心理学爱好者推荐。

知名科幻作家、世界华人科幻作家协会会长陈楸帆老师说

认识志平可谓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机。在此之前我跟随直觉、情绪,随遇而安,在此之后受其启示,开始跳出个体窠臼,从更大的时空尺度反思自我,寻求突破与构建新的模式。如今志平将其智识、哲思、彻悟以典雅的文字敷演铺陈,当以照亮更多同行者的前路,有幸,有福,有大幸福。

大家熟悉的开智教练,浙江大学博士何燊贤说:

阳志平老师的智慧与热情一直感染着我这样的后生晚辈。他的博客他的书,字里行间散发着理性之光,点亮我人生迷宫中的智识之灯。他的身教言传,潜移默化中浸润我的身心,改善我人生种种习惯。书中种种模式,更是精华中精华,能助你我少走弯路,降低人生复杂度。得遇阳老师,邂逅这本书,是我的一份好运气。希望你也拥有。

你的阅读故事

一些书,曾给你带来感动,带来力量,帮助你走出困境;一些书,曾给你带来启发,带来方法,帮助你解决了现实问题;一些书,为你打开了一扇门,升级了你的认知,让你看到更广阔的世界……

哪一本书,最让你感动、难忘或受益良多,为什么?

文末留言分享给大家,精选留言获得点赞前 3 名者,就可以收到一本阳志平老师亲笔签名的《人生模式》啦!活动截止时间是 4 月 26 日(周日)晚上 23:42 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