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模式》深圳读者见面会圆满落幕

一休 开智学堂

2019 年 11 月 30 日 13:30-16:00,《人生模式》深圳读者见面会在言几又·今日阅读深圳印力中心店圆满结束。《人生模式》是安人心智集团董事长阳志平老师的第一本个人文集,精选其二十年科学写作精华集结成册。

本次活动由开智学堂联合电子工业出版社、言几又书店共同举办。见面会线上线下同步,线下的有限名额,一放出即被同学抢光;幸好,还可在线上听讲学习。线上线下,有趣的思想同频共振。

img

活动开始,同学们分享了《人生模式》的读后感。一位在见面会前晚才将此书读完的同学,分享了卡片大法、工作记忆对自己的启发;有同学认为人生模式是一个人的高效成长模式,高效成长策略;还有同学感觉文字奇妙,阳老师《人生模式》有言:「人很难在同一时间相遇,却容易在同一地点相见」,如今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与阳老师相见,深感荣幸。

img

接下来,阳老师分享了主题演讲:《改变可以改变的变量》。

阳志平老师从第二序改变谈起,引出改变涉及的系统和变量,并分析了影响变量系统的两大因素——权重与颗粒度。什么是可以改变的变量?阳老师结合鲜活案例,展示常见的两类踩坑方式——浪费时间去改变不可改变的变量,忽视可以改变的变量。

如何高效改变?阳老师另辟蹊径,引入多情景决策框架理论,从无序情景、简单情景,到复合情景、复杂情景和混乱情景,结合各类案例详解:如何减肥?如何填报高考志愿?离职后如何找到更好的工作?如何应对人生突发意外?剖析不同场景下如何用对决策,高效改变。

演讲结束,阳老师给大家留了一个问题:自我思考,未来的三年、六年、十二年,你可以改变什么变量?希望大家对如何改变有自己的答案。

img

最后是答疑环节,积攒了一大堆困惑的同学,纷纷将自己的问题抛出,阳老师都稳稳接住,逐一解答,有关人生问题,教授分析策略,提供解决方法;有关创业问题,分析大环境趋势及具体细分行业的特点,给出可行建议。如同良医,快速查看,精准判断,直指根源,对症下药,将同学们的各种疑难杂症一一消除。当然,真正将问题解决,还需要自己行动,日久坚持。

至此,本次读者见面会圆满落下帷幕,期待线上线下听讲的你,在留言区分享出自己的思考收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