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书 | 成为超级学习者

一休 开智学堂

开智君说

你能在一年内学完获得大学学位所需的全部课程吗?能在几个月内精通一门新语言吗?能同时掌握多种专业技能吗?这些,都是超级学习者完成的壮举。那么,什么是超级学习者?怎么成为超级学习者?这是畅销书作者斯科特·H.扬在新书《超级学习者》要为你解答的。今天,开智学堂联合「机械工业出版社」举办赠书活动,参与留言互动,就有机会获赠这本书哦~

作者:一休 来源:原创

01 内容简介

本书探索了学习的科学,借助新的认知科学研究,介绍了非传统的策略、新技术,颠覆了人们普遍持有的许多关于如何真正高效学习的信念。

在这个剧烈变革的时代,成为佼佼者只是一时的,唯有持续不断地自我精进,拥有快速自主学习的能力,才能保持领先地位、跟上时局变化。

著名的超级学习者斯科特·H.扬纵览认知科学的新研究,考察其他超级学习者的经历,结合亲身体验,总结出「超级学习」九大原则。任何人都能借此方法成为「超级学习者」,拥抱超乎想象的美好人生!

图片

为什么超级学习很重要

超级学习:一种获取技能和知识的策略,既是自主自发的,又是紧迫激烈的。

首先,超级学习是一种策略。

策略不是给定问题的唯一解决方案,但它可能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法。策略往往适合于特定情况,而不是所有情况,所以使用它们是一种选择,而不是命令。

其次,超级学习是自主自发的。

你要自己决定学习什么,为什么而学。完全自主学习的人也可能认为,上一所特定的学校才是最好的学习方法。同样,你也可以按照教科书上的步骤自学一些东西,不需要操太多心。自主自发取决于在项目中什么处于主导地位,而不是在哪里学习。

最后,超级学习是紧迫激烈的。

我遇到的所有超级学习者都采取不同寻常的方法来最大限度地提高他们的学习效率。这种高强度的、紧迫激烈的学习方式可能会让你进入一种愉悦的心流状态,在这种状态中,你专注于挑战的体验,甚至忘记时间。在超级学习项目中,深入且有效地学习是重中之重。

图片

安排时间进行超级学习

「超级学习」的理念也有三种主要的用武之地:新的业余学习项目、假期学习,以及重新设想现有的学习项目。

第一种方法是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超级学习项目。

在项目中投入了大量时间的超级学习者学习最有成效,最令人钦佩。假设效率相同,每周花 50 个小时在一个学习项目上所取得的成就,比花 5 个小时完成的学习内容肯定要多。

第二种方式是在工作或者学业空档期进行超级学习项目。

我采访的许多人都是在暂时失业、职业转型或休假期间进行项目学习。虽然这些都不是很可靠的计划,但如果你知道自己将有一段这样的休息时间,那么突击式的学习对你来说就是完美的。

第三种方法是将超级学习原则与你已经投入的学习时间和精力相结合。

考虑下你最近读过的一本商业书,或者想一想你试图学习西班牙语、陶艺或编程的时刻。可以是为了让工作更加得心应手而需要学习的新软件,也可以是为了获得专业发展认证而需要进行的网络学习。超级学习不一定是额外的活动,它可以帮助你在已经花在学习上的时间里收获更多。

图片

02 作者简介

斯科特·H.扬(Scott H. Young)

图片

来自加拿大,超级畅销书《如何高效学习》的作者;

麻省理工学院(MIT)历史上最快毕业的人,并登上 TEDx 演讲台;

曾完成了多项常人看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10 天搞定线性代数,1 年完成麻省理工 4 年 33 门课程并顺利毕业,1 年游历 4 国并分别学习了 4 种当地语言(西班牙语、葡萄牙语、韩语和中文),是不折不扣的超级学霸;

在中国拥有众多粉丝,是知乎 live 的超人气博主。

图片

03 留言互动

互动话题

你尝试过哪些自己觉得有用的学习方法?

参与方式

如果你是开智城市群成员,请以「我是开智人生发展城市群 XX 群成员」开头留言。一休将综合留言内容和点赞数(高质量、用心的留言更容易被选中哦),选取 2 名城市群成员,1 名非城市群成员作为幸运读者,每人获赠《超级学习者》纸质书 1 本(获奖名单将于明日 18:42 前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