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朝天!开智双十一直播晚会结束,一休带你回顾精彩内容

一休 开智学堂

昨天晚上,开智双十一直播晚会圆满结束,你是否好奇,有什么精彩内容、心动福利、刺激活动呢?一休带你回顾。

直播晚会一开始,就是让人心跳加快、手指大动的秒杀环节,很多同学还没回过神来,就发现,秒杀完了、完了~

接下来的环节,就让大家情绪冷静,但大脑开始高速运转了,这是阳志平老师开始讲解干货内容了。

01 年轻人如何逆袭成功?

草根如何逆袭?中产如何突破职业生涯瓶颈?精英如何给社会贡献更大价值?这些问题,都是大家会碰到的。如何解决呢?阳老师讲了两个案例:

一个是男生:24 岁,高中毕业,一直做销售,如何突破职业生涯瓶颈?

一个是女生:24 岁,普通大学毕业,自由职业者,如何突破职业生涯瓶颈?

这两个案例不一样,但背后的道理是一样的。这些年轻人为什么能逆袭成功呢?

这个时代,每个人都在被异化,比如,案例中的男生遭遇了学历歧视,女生遭受了性别歧视(爷爷奶奶重男轻女),以及大家非常常见的 35 岁年龄歧视。这些学历暴力、性别暴力、年龄暴力无处不在,你我都能强烈感知到。

社会越来越快,公司越来越大,但个人变得越来越渺小,像一颗螺丝钉,随时都可以被取代。人越来越空虚,越来越无聊,找不到人生意义。这些现象的本质,是社会给大家提供的社会支持系统不够。

开智扮演了一个社会支持系统,促进学员的人生发展。

传统知识青年如何成长的呢?有以下四种途径:

图片

开智提供的路线,最不一样的是,它是沿着三个不同时间尺度的路径设计的:

  • 你一生的尺度:身份系统 我们以什么身份与他人交互?采取什么策略生活?
  • 百年尺度:知识系统 我们采取什么框架,取信什么证据理解这个世界?
  • 千年尺度:意义系统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去往何方?

开智的英才教育体系,就是围绕这样的时间去设计的,目标是为了促进人生发展,更精确的定义是,促进人生资本总量的增加。

过去七年时间(2015-2022 年),阳老师带领开智完成了知识体系的建立。诞生了人生十课:

图片

02 人如何提高认知能力?

传统提高认知能力的方法有三种:读好书、见高人、做大事。但如今,好书太多,或真或假的高人也太多,普通人,却极少有做大事的机会。怎么办?

开智英才四课,为你提供新的解决方法。这四门课程,各自解决的问题有所侧重:

  • 信息分析:人获取信息的速度与准确度;
  • 论证分析:依据已知「信息」,推论出新的信息的速度与准确度;
  • 行为分析:理解人性,改变自己与他人行为模式的速度与准确度;
  • 决策分析:依据已知「信息」,指导个人或组织行为模式的速度与准确度。

但四门课程相同的是,底层的框架,都是信息与信任。

21 世纪,好书、高人、大事太多,只有那些能给你带来新的信息含量的好书;能与你建立信任、给你带来新的信息含量的高人;能增进你与高人、与更多人信任的大事,这些才能让你的职业生涯发生大幅度的跃迁。这就是开智英才四课设计的逻辑。

感兴趣的你,欢迎扫码报名:

图片

03 人如何提高阅读能力?

很多人花大量时间在阅读上,却没有学会深度阅读,无法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这样应对简单知识、简单生活或许游刃有余,但是要应对难一点的知识与生活,就跟不上了。

开智学堂的阅读课,采取博士班的精读方法设计, 基于开智独特的卡片大法、主题学习法、抽样阅读法、结构阅读法,集体学习那些有难度的经典名作。三门课程,各自形成不同的知识体系:

  • 认知与改变阅读课:在改变世界之前,先改变自己。从认知、情绪、动机与行动四大方面,深入了解人类行为模式,识别并优化你的核心认知。
  • 人生资本阅读课:结合大家关心的人生发展问题,了解如何积累人生发展四种重要资本——社会资本、文化资本、心理资本、技能资本。
  • 人性大师阅读课:什么是人性?我们该如何更好地理解人性?你要回到心理学的源头,与那些公认的人性大师学习。共读六位公认心理学殿堂级人物的经典著作。

第一次接触开智,应该报哪门课?建议报最新的「人性大师阅读课」,课程首期,阳老师会参与更多。如果你有迫切问题需要解决的,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如果还是不知道怎么选,可以打包购买三门课程,在三年内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学习。

图片

04 人如何提高写作能力?

传统提高写作能力的方法,有两个极端,要么认为写作完全依靠天赋,无法通过训练提高;要么认为写作唯有通过苦练,没有有效的提高方法。

但是,认知科学对如何提高写作,有一套不同于传统方法的逻辑,依靠这套逻辑,开智开发了三门课程:

  • 基础班:快写慢改写作训练营;
  • 中级班:认知写作学;
  • 高级班:创作你的第一本书。

感兴趣的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写作水平报名:

图片

除了写作课程,开智还开发了智能写作软件写匠。写匠结合人类智慧与机器智能。

一方面,它模仿伟大作家的写作习惯,提供了强大的智能卡片写作模式;

另一方面,它基于人工智能的最新进展,提供了智能校对、智能审核、智能标注、智能统计与智能推荐等功能,并提供了大量与写作相关的语料库。

这是一款专门给热爱写作的人设计的、真正服务写作者的软件。

图片特别提醒:写匠当前并不成熟,还是内测版,建议完美主义者勿入。

05 开智文创

除了课程,开智还设计了一系列文创产品,也是你人生发展的好帮手。

人生彩虹本

人生彩虹本是一个帮助你科学制定人生计划,提升幸福感的本子。简单来说,一个新型手帐本。

与众不同之处,它是一个基于认知科学原理设计的本子。将那些前沿科学研究,以轻松活泼、容易理解的形式表达出来。好比一个随身携带的「心智工具箱」,陪伴你成长。

感兴趣的话,可以购买:

图片

人性卡牌

人性卡牌是一套帮助你科学理解人的行为模式的卡牌。它是阳志平老师设计,帮助你更好地识人识己,成人成己。

人性不能简单贴标签,但是人时刻都在贴标签。人性卡牌与众不同之处就是,帮助你意识到自己使用的标签,同时教给你一套相对科学的「标签」。这套科学「标签」也称为个人概念。通过这些概念,全面系统地理解自己与他人。

感兴趣的话,可以购买:

图片

开智大卡

开智大卡延续京大卡的设计,日制 B6 规格,尺寸为 182*128 毫米。纸张为 200g 优质书写纸,兼具硬度与柔韧性,书写流畅不卡纸,长期翻阅不变样。

卡片设计,沿袭康奈尔笔记格式,在卡片的左侧留有关键词一栏,简单记录要点,未来可遮住右侧笔记栏,尝试根据左侧的问题和关键词回忆要点。左侧还能标注时间与信息来源,方便检索复用。

图片

感兴趣的话,可以购买:

图片

06 购课建议

同学们在众多产品中眼花缭乱,不知如何选择。那么,在开智最佳的购课方案是什么?给大家支招:

1、先在储值卡充值,再去购课,这样最优惠。开智储值卡长期有效,不用担心会过期。

图片

2、开智的英才四课是核心课,建议优先选择英才四课。其中,英才四课中最关键的是信息分析、行为分析。当然,如果你感兴趣提高自己的阅读能力、写作能力,也可以优先从阅读课、写作课开始。第一次接触开智的阅读课、写作课,建议可以选人性大师阅读课与快写慢改写作课。

3、课程可以复训。开智课程有复训机制,任何核心课都有至少复训一次的机会,也就是说,这期觉得学得还不充分,下一期可以极低价格再学一次。

4、时间可以灵活安排。开智的储值卡、课程套包买了,即使最近开课的一期没上,明年或者后年上也是可以的(购买的课程在三年内上完都是可以的),可以根据自己时间安排,但不要错过双十一优惠,全年一次。

北京,晚来天欲雪,但直播间气氛火热非常,希望你把这份火热,延续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与工作中。也希望,在开智的学习,能给你的人生发展带来更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