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入群!下午2点,人生资本课上半年小结(福利:阳老师讲座)

一休 开智学堂

2021 年过半,开智「人生资本阅读训练营」上半年学习也结束啦。

过去半年,阅读营的小伙伴们,用课程所教的抽样阅读法、结构阅读法,共同研读了六本好书:《社会资本》、《网络》、《人类网络》、《批判教育社会学九讲》、《布迪厄:关键概念》与《国家精英》,完成了「社会资本」和「文化资本」两个主题的学习。

半年的学习,同学们明白,社会资本背后的学科是社会网络分析,那些处在两个人际网络之间的人,就比只处在一个人际网络之中的同伴,社会资本更大;同样,在单一人际网络中,那些更受人喜欢、影响力更强的人,其社会资本更胜于那些沉默寡言、孤僻独处的人。

文化资本背后的学科是批判教育社会学,要学会用法国思想家、社会学家布迪厄提供的秘密武器:习性、资本与场域,去识别教育的谎言。见识那些看似神圣、文明、纯洁、公平的教育背后的黑暗;见识那些众所周知的事情背后野蛮的、功利的、粗暴的一面;见识那些看似留给底层的教育通道,又是如何进一步捍卫既得利益阶层利益的。

今天下午,我们将对上半年的学习进行一个小结,分享收获,解答疑问,同时谈谈下半年的课程规划。下半年人生资本阅读营两大主题是:「心理资本」和「技能资本」

心理资本将从组织行为学与发展科学两大角度分别探讨。在一个组织中,个人如何不忧不惑不惧?在你一生中,从童年,成年早期,中年,如何培育并保护自己的心理资本,免于各类心理健康疾病?

技能资本将与你探讨,为什么刻意练习、多元智能、学习金字塔、学习风格等等方法都是错的?经得起科学考验的方法有哪些?成为专家背后的原理是什么?

「人生资本阅读训练营」上半年小结,欢迎你来围观听讲~

活动时间:7 月 4 日(今天) 14:00 活动地点:线上直播间 活动流程:

  • 课程教练小结分享
  • 同学代表分享
  • 阳志平老师讲座分享

扫码入群,围观讲座 扫码入群,围观讲座 扫码入群,围观讲座 👇👇👇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