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智书友会来啦!开智读者城市群升级公告

一休 开智学堂

img

开智读者城市群已成立一个多月,目前已有 2000+ 小伙伴加入,我们决定在已有基础上,对读者群进行升级,并将社群更名为「开智书友会」,来看看有什么新的改变吧~

作者丨一休

本文为开智学堂原创作品

开智学堂(http://www.OpenMindClub.com)

img

蓦然回首:开智书友会前缘

2014 年 10 月,开智学堂阳志平老师创办了名为「开智书友会」的微信群,聚集100+ 博士、教授与终身学习者。

开智书友会提倡跨界交流,倡导第三种文化。创建灵感来自约翰·布罗克曼的 Edge 网站——为了抵达世界知识边缘,寻找最聪明的人,将他们放到一个房间内讨论,会诞生什么?

因此,开智社群创办伊始,阳老师设计了一个「开智对谈」的交流制度,邀请某个领域做得最好的群友分享他最擅长的主题,再让一个旗鼓相当的群友担任主持人与之对谈,其他群友在当听众的同时也可以质疑、提问和讨论。

最终,这些世界一流的专家演讲,以及每天不断激荡的跨界讨论,结晶成《追时间的人》一书,并荣获豆瓣读者 2016 年好书奖。

自 2015 年起至 2017 年,阳老师还每年举办一次开智大会,旨在为开智伙伴提供高质量思想交流平台。每一届大会,都聚合了认知、思想、设计、创业、学术、地产等领域最优秀的实践者们,分享干货,展开思辨。

首届开智大会主题为「爱与智慧」;第二届开智大会主题为「美与好奇」;第三届开智大会主题为「创造与热情」。这几届开智大会的演讲稿,也已由中信出版社出版,书名为《认知尺度》。

过去五年,开智学堂通过开智文库、开智大会、开智公众号、开智在线教育等对外的形式,向大众普及新知。形式多样,但分享与交流的初心不变。

你可能不知道,今天的开智学堂,也是在开智书友会基础上成立的。时隔多年,开智书友会从一个小小的微信群,发展成一个大的社群,也拥有了更多业务形态。

这个大的社群,我们统一称之为「开智社群」。它最早是开智校友会,以及开智读者城市群构成,而今天,我们正式决定,将「开智读者城市群」改名为「开智书友会」,同时整合开智书友会的大量专家资源。

以书会友:加入开智书友会的福利

目前,第一批 2000+ 小伙伴已经加入,现在,邀请你加入!

开智书友会能提供什么给大家呢?福利清单来啦!

1、书友会专属:

  • 开智正典书单:开智社群集体评选 108 本经典神作( http://qr29.cn/CDBasi )
  • 开智深度书评:开智学堂公众号
  • 开智读书视频:读书视频号
  • 开智赠书活动:每周日好书相赠
  • 开智对谈播客:对话社群深度阅读者,了解他们与阅读的故事

2、更多福利:

  • 阅读沙龙:与优秀同侪沟通一起成长
  • 开智公开课:与行业大咖交流思维碰撞
  • 活动礼物:课程优惠券、开智文创、开智图书

以上福利/活动参与方式都会在群内发布,欢迎你加入交流讨论相关话题,共建开智书友会,一起开智又开心。如果你有好的建议,或者希望发起相关活动,也欢迎联系所在群负责人或一休,为你提供支持和帮助。

携手前行:这样加入开智书友会

开智社群藏龙卧虎、精英汇聚,我们希望以有限的精力为「希望被服务的人」服务,因此,如果你满足以下条件,欢迎加入开智书友会:

  • 一种热爱:热爱读书,追求上进;
  • 一种愿望:成为终身学习者;
  • 一种门槛:有正当职业,读过「开智正典」至少 1 本书;
  • 一个动机:成为更好的自己(微商、广告、求赞、拉粉者、违反群规者无条件清除)。

欢迎加入,开智书友会,以书会友,看见更大的世界!■

以书会友看见更大的世界 👇👇👇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