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创建最优心理体验?赵昱鲲老师为你直播分享

一休 开智学堂

你知道什么是心流吗?是否经常有心流体验?我们为什么需要心流?又该如何主动创建这种体验呢?

「心流」理论提出者米哈里·契克森米哈赖,将心流定义为一种独特的最佳化心理经验,它是一个人完全沉浸在某种活动当中,无视其他事物存在状态。心流体验达到最优状态时,心中澄莹如练,这种体验本身带来莫大的喜悦,使人愿意付出巨大代价。

心流的出现需要契机,只有当精神能量(即注意力)专注于实际目标,行动与机缘又搭配得天衣无缝时,才会出现这种现象。

《心流》是开智「认知与改变·阅读训练营」第二季共读流行科学专著,米哈里·契克森米哈赖为你分析心流种种,告诉你如何把生命转变为天衣无缝的心流体验,并赋予人生意义。

把日常体验转变成心流并非易事,但我们身边的一切资源,都可以成为创造心流,享受心流的工具。

6 月 21 日(周日),开智学堂特别邀请赵昱鲲老师,为你讲解心流知识,揭晓创建最优心理体验的秘密,并为大家解答阅读《心流》一书所遇的难题。

老师介绍

赵昱鲲博士,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国际积极心理学协会顾问委员。

「清华-北大-伯克利」联合培养心理学博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师从「积极心理学之父」马丁·塞利格曼教授,也是美国罗格斯大学化学硕士、计算机硕士。

中央电视台「文化视点」《幸福课》主讲人,北京积极心理学协会副秘书长。

美国《积极心理学日报》(Positive Psychology News Daily)专栏作家,著有积极心理学专著《消极时代的积极人生》、《自主教养:焦虑时代的父母之道》、《幸福的科学》,译有塞利格曼《持续的幸福》、雷斯尼克《终身幼儿园》、高普尼克《园丁与木匠》。

活动信息

时间:6 月 21 日(星期日)下午 14:00

地点:Zoom 线上直播

主题:心流力——创建最优心理体验的秘密

参与:本次直播为认知与改变阅读训练营的专属大咖讲座,暂不对外开放。

长按下方海报二维码或者点击「阅读原文」,加入开智「认知与改变·阅读训练营」,和 1000+ 小伙伴一起阅读学习,尊享行业专家分享讲座。

加入开智阅读训练营享行业专家分享讲座 👇👇👇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