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写作软件「写匠」新品发布会,圆满落幕

一休 开智学堂

img

昨天下午 ,智能写作软件——写匠 AIWriter ,正式举办线上新品发布会,并且圆满落幕。一休之前预告过,阳志平老师将在发布会上做主题分享,那么,分享了什么内容呢?往下看~

作者丨一休

本文为开智学堂原创作品

开智学堂(http://www.OpenMindClub.com)

img

昨天下午(5 月 23 日),智能写作软件——写匠 AIWriter ,线上新品发布会圆满结束。

写匠是一款结合人类智慧与机器智能的写作软件。它一方面模仿伟大作家的写作习惯,提供强大的智能卡片写作模式;另一方面,它以人工智能为基础,提供智能校对、智能审核、智能推荐等功能,并提供了大量与写作相关的语料库。参见:阳志平:致那些热爱写作的人,我为你开发了一款软件

img

新品发布会上,阳志平老师做了主题演讲《黑客与作家》,与大家交谈写匠研发的理念。阳老师介绍,写匠的设计基于三个原则:

设计原则 1:更关心写作,而非排版等。

很多写作软件,默认使用者都能轻松写出一篇文章,但是,写作的难度超过所有人的想象,即使是专业作家,也会严重拖延。所以,写匠注重素材搜集与灵感激活,为大家解决如何写的难题。

img

设计原则 2:更关心严肃写作者。

可以把写作者分为三类:写作新手、严肃写作者、写作大师 。那么,写匠更关注严肃写作者的写作问题,以帮助写作新手成为严肃写作者,帮助严肃写作者向写作大师迈进。

img

设计原则 3:更关心人机结合,而非单方。

写匠走的是人类智慧与机器智能结合的道路,而非单纯人类或单纯机器人,让计算机增强人类智慧,而非取代。在机器智能方面,写匠目前已上线智能校对、智能审核、智能推荐的功能。

img

阳志平老师说,写作是一种技艺,更是一种自我修炼。现在,很多人只关心用写作变现,而不关心用写作洗心养气,结果破坏了自己的文笔,陷入抑郁,又需要用金钱治疗,由此就陷入了恶性循环。

人类为什么需要写作呢?作为技艺,除了变现,写作还有特殊的一面,就像黑客一样,黑客通过大脑,与虚拟世界沟通;作家则通过文字,与内心沟通

写作是一件难度极高的事,需要理性,也需要灵性,永远是在两者之间平衡。而写匠对大家的帮助,就是在机器算法和人类智慧上,大大降低你的体力活,给你更能多灵感。

img

写匠的设计理念是正确、超前的,但是,从想法到实现,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希望大家在早期更宽容些。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背景,从技术、想法与资金上,对写匠进行支持,帮助写匠走向完善,帮助它有朝一日能成为中文写作界大家最喜欢用的写作软件。

最后,阳志平老师寄语,希望大家享受写作,热爱写作,开始写作!

资助写匠研发体验全新写作 👇👇👇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