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情绪建构论?今天下午,黄扬名老师直播分享来啦

一休 开智学堂

你是否因为工作,将情绪带到家中,对小孩乱发脾气?你是否因为情绪低落,导致整天工作效率低下?你是否会带着情绪与人沟通,最后不欢而散?你是否认为你无法掌控情绪?

《情绪》的作者莉莎·费德曼·巴瑞特告诉你,你是自己情绪的建构师,情绪不是天生的,也不是你对事物的自然反应,而是你构建出来的,你能积极地掌控情绪,做情绪的主人。

《情绪》一书被开智「认知与改变·阅读训练营」第二季定为共读前沿专著,莉莎·费德曼·巴瑞特在这本书提出的情绪建构论,是情绪科学最前沿的进展,颠覆了传统情绪观,从神经科学角度,告诉你,情绪如何产生?如何提高情商,更好地掌控情绪?

本周六,开智学堂特别邀请了巴瑞特教授的学生黄扬名老师,为你直播什么是情绪建构论,并与大家互动交流,阅读《情绪》这本书遇到的问题与思考。

老师介绍

黄扬名是辅仁大学心理系副教授、英国约克大学认知心理学博士。博士后期间,师从《情绪》作者莉莎·费德曼·巴瑞特。不仅校译了大陆版《情绪》,还引进台湾版的《情绪》。

黄扬名老师著有《E-Prime第一次用就上手》、《心的年龄,你决定就算数》、《天才赢在注意力》、《让孩子这样爱上学习》。

活动信息

时间:5 月 16 日(星期六)下午 14:00 地点:Zoom 线上直播 主题:情绪建构论 —— 21 世纪的前沿情绪理论 参与:本次直播为「认知与改变·阅读训练营」专属大咖讲座,暂不对外开放。

长按下方海报二维码或者点击「阅读原文」,欢迎报名开智「认知与改变·阅读训练营」,和 1000+ 小伙伴一起阅读学习,尊享行业专家分享讲座。

学习情绪构建理论拆解人生情绪烦恼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