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开智跨年沙龙隆重落幕

一休 开智学堂

2019 年 12 月 29 日,开智跨年沙龙在京举办,隆重落幕。沙龙全网直播,线下线上跨越时空,共享一场精彩的年度盛典!线下场地有限,很多同学遗憾未能现场参加;而线上,聚集千人,在寒冷的冬日,激荡出热烈的思想火花。

2019 年,开智发生了重大变化,这离不开大家对开智的大力支持。之前我们由社群投票 + 开智内部反馈评选出了开智 2019 年度的「金牌教练」「年度学霸」「社群英雄」。沙龙开始,我们为这些同学进行颁奖,获奖代表也发表了感言,分享自己在开智的成长与收获。

img

接下来是阳志平老师的主题演讲环节。演讲之前,阳老师讲述了在开智学习的三点独特之处,这也是成年人学习与高考学习的不同之处。

1、成年人的学习缺乏明确答案,难有直接反馈。所以,最优秀的做法,不是相信大咖。而是按照科学方法论,把 21 世纪的知识整理下,你会发现总有一些知识比另外一些知识更重要,在这样的知识上去投入,就容易有收获。

2、开智学习讲究实践、输出、作品,这也是成年人学习的一个特点。18 岁之前,这些实践、输出、作品都只是学习,很难带来真正改变,但是,成年后的学习与作品输出,可以大大拓展自己的求职空间。

3、成年人学习,最高效的做法是进入学习共同体,这样有利于掌握内隐知识。比如开智的优秀教练,普遍经历了学员—>优秀学员—>普通教练—>优秀教练的过程。而成为一个优秀教练之后,往往也成为了业余的专家,以此为职业,就容易成为一个职业专家,所以,提醒大家不要一个人闷头学习

img

之后,阳老师做了《个人发展的实与虚:跨越经济周期与人生周期》的主题演讲。人生是一个多变量的复杂系统,你要明白它存在哪些变量,这些变量中,哪些是实、哪些是虚?进行虚实结合,才能提高可靠性、稳定性与鲁棒性。进而给自己的人生一个优雅的系统设计,进行不同类型的人生组合。

最后是大家熟悉的答疑环节,报名沙龙的同学早已抛出二百多个问题。阳老师从经济走势对具体行业影响、个人职业生涯转型、个人行为模式几个大类中挑选出比较有代表性的问题作了解答。同时,现场同学踊跃提问,阳老师也一一回答了。

img

之前我们预告,开智将有神秘课程发布,是什么课程呢?阳老师在现场揭晓,它就是「认知与改变 · 读写训练营」。随后课程立即发售,继「卡片大法小课」后,又引发了同学们一轮热烈的抢购。

2020 年,你想有什么改变?又应该怎么改变?从认知、情绪、动机与行动四大方面,深入了解人类行为模式,识别并优化你的核心认知。**这就是认知与改变训练营的初衷。

2019 年如指缝细沙悄然已逝,2020 正向你飞奔而来。一个人走总会很费力,一群人才能走地长远。2020 年,与开智学霸、专家们共同成长,一起遇见更好的自己

元旦将至,祝大家节日愉快,读写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