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背后的影响力 | 开智书单

一休 开智学堂

img

你是否关注细节?9.9 元和 10 元之间差的只是 1 毛钱吗?如果是的,那为什么当人们看到 9.9 时便放肆购买,只差 1 毛的 10 元却远远没有这样的效果?细节间迸发的巨大影响,你忽视了多少?生活中无时无刻不在影响我们做出决策、判断的事物是什么?开智学堂(ID:OpenMindClub)推荐您通过这份书单,助你更加理智地认识这个世界,采取行动,影响他人。

**作者 一休**

开智学堂(http://www.OpenMindClub.com)

img

《细节》

img

原作名: The Small Big:Small Changes That Spark Big Influence 原作者: [美]史蒂夫·马丁 / [美]诺厄·戈尔茨坦 / [美]罗伯特·西奥迪尼];译者: 苏西

作者简介:罗伯特·西奥迪尼、史蒂夫·马丁、诺瓦·戈尔茨坦是说服力与影响力研究权威。罗伯特·西奥迪尼的著作《影响力》已被翻译成 26 种语言,在全球售出了 200 万册,并被《财富》杂志评选的 75 本必读的最睿智的图书之一。他们共同写作畅销书籍曾获得英国皇家学会奖。

推荐理由:对纳税通知单上的一句话进行修改,原来可以使政府获得亿万英镑补缴款;超市以 0.99 结尾定价商品,原来可以使销量业绩爆增;成就型面试者原来敌不过潜质型面试者;发给员工物质奖励原来比不过为员工提供一系列令人激动人心的励志故事,所以企业应该彻底改变自身固有的传统激励法则……

生活中,微小发现与细节改变产生的巨大影响力往往超乎人们想象。《细节》一书分析百例经典实例,完整且细致地揭示了失败和成功之间的细节差别,带你探秘微小却重大的影响力提升技巧

《畅销的原理》

img

原作名: The Business of Choice:Marketing to Consumers’ Instincts 原作者: [爱尔兰] 马修·威尔科克斯(Matthew Willcox);译者: 包云波

作者简介:马修·威尔科克斯(Matthew Willcox),博达大桥广告公司(FCB)决策制定研究所的创立者和执行常委。马修在品牌战略领域已经有 25 年的从业经历,足迹遍布欧洲、亚洲和北美洲。他服务过李维斯、美国艺电、希尔顿酒店集团、联合利华、雀巢、壳牌等企业,并为客户赢得了 8 座艾菲奖(Effie)。

推荐理由:瞬息万变的商业世界,越来越多的商品,越来越丰富的销售模式,人们逐渐习惯各式营销手段,甚至开始生成抗体。在这样背景下,怎样让自己的想法和产品脱颖而出?怎样深刻地感染消费者、唤醒消费者的认同、影响消费者的选择呢?

作者用 25 年广告和营销经验,总结半个世纪以来人类行为和神经科学研究成果,揭秘人类的大脑如何做出决策、选择商品,如何对特定的内容产生脑电波,又天生具有哪些敏感触发器。

《态度改变与社会影响》

img

原作名: The Psychology of Attitude Change and Social Influence 原作者: [美]菲利普·津巴多、迈克尔·利佩;译者: 邓羽/ 肖莉/ 唐小艳 等

作者简介:菲利普·津巴多 (Philip G. Zimbardo),美国心理学会 (APA) 前主席,耶鲁大学博士,斯坦福大学心理学教授,社会影响研究领域里卓有成效的研究者。师从卡尔·霍夫兰(Carl Hovland),从事「态度改变研究计划」研究,《心理学与生活》作者。

迈克尔·利佩(Michael R. Leippe),阿德菲大学心理学教授。主要从事对社会影响的认知反应进行理论分析研究。与安东尼·格林沃尔德合作研究大众媒体说服的认知加工过程。从事过有关说服、认知不协调等富有创造性的研究以及说服情境的观众参与心理研究。

推荐理由:本书是对社会心理学在影响、说服、服从方面研究的一个精辟总结。学习这本书不仅能让你掌握一门社会心理学领域的知识,更重要的是能让你发现和意识到你周围的社会影响的存在。这些发现也是对自我的一种解放。它使得你能够对人性、人生和人心都会有完全不同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