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木临水照见自己的模样,我在你们眼中看到我的样子!

走向源头,走进开智

「未来已来,只是分布不均」,未来在哪里?是硅谷、纽约、波士顿、北京这样人才聚集、资源密集、科技涌现的城市。每一只渴望温暖的飞鸟,都在冬季向水草丰美的地方迁徙;那些听到未来召唤的少年,纷纷涌向靠近未来的时间源头之处。位于北京五道口的开智学堂,因而汇聚了一群立志终生学习、用作品说话的优秀同侪。

在这些少年闪烁光芒的眼中,开智看到了他们为自己绘制的画像,看到他们的期许。今天是 2019 年的第一天,我们想与你分享这幅画像,看看他们眼中的开智,听听他们和开智的故事。活力满满,携手迈入 2019!

少年眼中,开智印象

「白小烦」眼中的开智:

「灵魂选择自己的伴侣,少年选择自己的城市,异类需要与异类在一起」。接触开智不知不觉已是三年,从通识部落作家部落再到开智大会,认知写作课,信息分析课,一路走来,给予我莫大的启发。开智里大牛太多,每一个开智人都值得学习,走在知识源头总是让人惊喜。

开智说: 2016 年 10 月,开智部落诞生,一千多小伙伴在这片土地上,热火朝天地进行知识狩猎。2017 年 12 月部落结业,他们带着沉甸甸的收获,走向不同的领域耕耘,传播开智的火种。而开智,是一条金线,将那些优秀伙伴连接一起,让那些异类,不会走散。

「月明星稀」眼中的开智:

想开启自己的心智,需要好的老师指点迷津,我很庆幸遇到了开智,这里聚集了很多牛人,一起发生思想的碰撞。我更荣幸跟阳志平老师是一个县城出来的,常宁是一个比较闭塞的小县城,更需要智慧的思想去引领。

开智说: 不是每个人,都能走向时间源头去具身感受,但是,每个人都可以与那些走在源头的人进行连接,通过他们,感受未来。

「凌」眼中的开智:

首次接触开智,是通过冯大辉先生的公众号「小道消息」推荐,看到阳志平先生的一篇文章:《人性与暴力——论智力侵略》。这篇文章,直接让我的大脑宕机——信息量已经完全超出我的大脑运行内存,当时正读大三,想要有些改变,却一无所知、无从下手。而后便关注阳志平老师,一路顺带着关注「开智」,春去秋来,寒来暑往,不间断。

虽从关注到现在,尚未参加过课程,囊中羞涩,只是观看开智大会的演讲,阅读开智学堂推荐的书籍,但成年之后,从农村入城之后,进入大学之后,知道世界上有两道墙的事实让我的旧世界观崩塌;而阳志平老师和开智部落,则极大地帮助我重建新世界观。换句话说就是,在接触阳志平老师和开智之前吧,我这个人是属于懵懂的原始人,而之后则开始向现代人进化。阳志平老师说,书单其实不重要。但我觉得,就我现在这个阶段而言,书单犹如茫茫黑夜中亮起的一盏明灯。

今年 22 岁,刚从一所二流二本大学毕业。虽然不能再复盘看看当初没有关注开智的那个我是啥样,但是对比同学的情形,内心清楚,自己的未来已经发生了无法言喻的改变。谢谢。

开智说:很多小伙伴说,如果早点遇见开智,人生的轨迹肯定会偏离今天的轨道。所以,他们大概会很羡慕你,在 22 岁,就能遇见开智。

「珈瑜」眼中的开智:

16 年关注阳老师和开智,文章密度极高,时常被虐。

17 年夏参加开智大会,处于低谷,感受到创造与热情,开始转变,尝试学习很多开智推荐的工具,markdown、github、workflowy,简洁优雅,爱不释手,变成小伙伴眼中的「技术控」。9 月份认知写作学五期招生,犹豫再三报名参加,教练悦悦给了我好多爱,几乎每次作业都会被悦悦推荐~彼时开智部落公众号还在运营,十三维看到我的作品前来约稿,难以言状的喜悦。作品是最好的名片,同侪是最好的礼物。

18 年看到晴子的实习复盘文,心动不已来面试,运气爆棚!春去秋来,忙碌也有滋有味。进入开智实习,能内隐更多知识和习惯。近来返校,忙碌于开题报告,今天盘点,惊喜发现信息分析习惯更加优雅。开智是有魔力的词,暗暗念叨吧,不管你走到哪里,好运都伴随你。

最后替萌萌哒阳老师和开智小姐姐们广播:come on ,来开智实习呀

开智说:虐,并快乐着!虐,并快速成长着!优秀的小伙伴们,听到这位小姐姐的广播了吗:come on ,来开智实习呀!

「冯小喵」眼中的开智:

自从我们老板上了开智,作为员工的我,每次汇报,弄软件都被碾压。问题是,认知跟不上啦……吓得我,重新来看开智的文,听开智的课……

开智说: 其实还好啦,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的老板是开智的阳老板,那又是什么量级的碾压呢?

「波儿」眼中的开智:

第一次接触开智是「心智工具箱」,当时觉得作者「阳志平」这个人好像特别神奇,他的文章具有理性,还有文采充满睿智,我那时还不知道古典是什么。总之,感觉是我想成为的那个人我想写出来的文章的样子。正好遇到认知写作学六期招生,毫不犹豫报名,通过自己不断地努力同侪作业激励每天熬夜写作业,最后居然获得最佳学员,给我很大自信让我觉得上阳老师的课,不仅成全自己还能被导师认可。这种心流体验持续很久,也从此改变很多对人生意义重大的习惯,不仅是写作习惯。谢谢开智感恩阳老。

开智说: 阳志平老师的「心智工具箱」是一个百宝箱,但凡遇到读书不解、人生困惑、职场纠结、心智难开等问题,都可以去那里翻翻看看,你总会找到合适的工具,帮你答疑解惑。

「Beibei」眼中的开智:

「一遇开智毁终身」。说好的要过坐吃等死咸鱼一般的日子,却成了泡影,从此笼罩在大牛的阴(guang)影(hui)下,被同侪赶着往时间源头走着不敢松邂。网络红文蒙了灰,世俗小说泡了水。自此生活不是高阶模型、创新算法、精典理论,就是古诗之源、修辞之巅。观高手论剑,欲上青天揽明月;及思维极限,柳暗花明又一村。一起刷卡包的,咫尺天涯皆为友;一起做 BP 的,石烂海枯生死盟。

开智说: 就像安替老师说的「我在北京的朋友,以及在波士顿的朋友,是我这一生无法堕落的底线。这样的同侪压力,还包括今天的开智微信群,意思是说:for god’s sake,你看大家这么优秀,你好意思早晨超过 6 点起床吗?」。开智的这些优秀同侪,是助你前进的动力,也是牵你远离堕落的拉力。

开智注解: Beibei 同学提到了「刷卡包、做 BP」,这是什么意思呢?开智学堂的课程内容都是通过一张张小卡片呈现,所以这里的「刷卡包」就是指学习课程内容啦;这里的「做 BP」,就是指每次课程结束后大家组队完成结业大作业,做 BP 除了像 Beibei 说的可以结为「石烂海枯生死盟」外,还有更多惊喜。这里有一份信息分析 BP 访谈,你可以了解下哟:一周从 0 到 20 万抖音粉丝,爆款不断,他是怎么做到的?

2018 年 12 月 13 日,我们向小伙伴征集开智印象:我心中的开智,得到小伙伴们的积极回应,以上分享来自那次小伙伴们的精彩留言。感谢你们为开智描绘出美好画像,也请以上分享的小伙伴,留下你的地址、名字和电话,开智有新年礼物相赠哦。

新年好,好新年

仿佛还置身在 2018 开始时的紧张急迫与熙熙攘攘,急急地就迎来它的落幕。每一次新年,人人急迫着寻找一张新的地图,引领自己去往更好的地方,帮助自己成为期待的样子。2019 来了,我们对过去依依不舍,却不得不告别。就像不知不觉间,就被挟裹入我们总以为很遥远的、远未降临的未来,浑然不觉「未来已来」。

开智在召唤,优秀少年请到源头来,敏感地察觉未来的细微异动,走进潮水而不是被潮水挟裹;开智向你发出邀请,加入开智校友会:

  • 你将参加不定期直播或转播,开智校友会的各位老师与群友的讲座,收获对知识和人生问题的见解;
  • 你将在春夏秋冬任意季节,驻足任何一个温暖的城市,进行城市联谊,交流信息、增进人际网络;
  • 你将和同城书友畅谈,从西蒙的歧路花园到宇文所安的迷楼,智慧之花不断绽放;各地开智沙龙为你敞开,无论你走到哪里,都请你进来喝杯茶;
  • 你还有机会加入青年作家征文计划,与国内顶级出版社合作的开智文库出版个人专著。

以未来之名,约你一起前行,扫描二维码,与优秀同侪会合:

注意:开智校友会登记系统仅向在开智曾经消费过 1000 元以上的同学开放。用户 ID 即你在开智购课常用手机号码。如果没有登记权限,请联系一休( 微信: aiopenmind001 )。

登录系统,填写表单后请勿马上退出,请根据引导领取优惠券,在优惠券页面点击购买商品按钮,即可免费兑换开智校友卡。这就是你未来在开智校友会的唯一通行证。未来购课享受校友价,并享有优先参加开智内测大课、线上线下各类活动等福利。

阳志平老师祝小伙伴们:新年好,好新年。有春风得意,有马蹄哒哒。